活着是为了吃

福尔摩斯探案集

“哈,我抓住这个小偷了”穿着黑色绿边的宽大的袍子的少女捧着一只全身覆盖黑色绒毛,有着一只长长鼻吻的小家伙,对着正坐在一边看着一本厚厚的书籍的少年说道。


  这个小家伙——嗅嗅配合西尔维娅的动作发出几声怪叫,手里还抓住西尔维娅的钻石项链不放。


  “看来你是想养它”黑发少年一语道破少女的小心思,漫不经心地翻了一页书“可别这样,除非你舍得你母亲给你留下的那些家具”


  想着书中介绍嗅嗅惊人的破坏力,西尔维娅有点犹豫,可是还是割舍不下这只正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的小家伙。


  “你难道不爱它吗?”说着,还用脸和嗅嗅蹭蹭,“没人不爱它”


  “哈,爱”少年越带点嘲讽地把书合上,“我就是在爱情魔药的效用下被孕育的,出生就是伴随着谎言和欺骗,我怎么可能懂得爱?”


  不可能懂得爱?听着少年这样说,西尔维娅心中一紧,双眼紧紧地盯着那张带着戾气的脸,“所以...你把你对一切的冷漠归在爱情魔药上吗?”


  “这只是个借口而已...Tom,你心中明白,你只是因为你童年的不幸和你...父母之间的事,让你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仇恨,欺骗和冷漠...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你还有....”我呀...


  “够了,西尔维娅,你知道我的所有黑暗的过去...你还想怎么样,比起你--高贵的大小姐,我永远都是一个低贱混血的杂种!”说完,少年怒气冲冲地大步离去。


  只是少女一脸悲痛孤零零的站在原地。


  


  “哈!”西尔维娅从梦中惊醒,呆愣地把被自己放在枕头下有由花楸木制成的魔杖拿了出来。


  “花楸木魔杖通常不会被黑巫师所拥有”记忆中的英俊少年打量着她手中的魔杖“而你,却最擅长使用攻击性黑魔法,完全违背了花楸木魔杖所拥有最具保护性魔杖的盛名”


  “它们一般选择巫师是...像邓布利多教授那样的”少年非常困惑不解


  “我重复了好多遍,魔法永远不分善恶的,只是取决于它的施咒人”西尔维娅大声地和少年争辩。


  

 “荧光闪烁”施了一个照明咒,西尔维娅跳下床,准备去隔壁看看卧病在床的夏洛特。


  推开门,房间仿佛也收到主人病情的影响弥漫出一股死气,夏洛特气息非常微弱,需要仔细倾听才会发觉。


  抚摸着夏洛特已经花白的头发,西尔维娅感觉前所未有的悲哀,自从那年做东方快车来伦敦参加完宴会,夏洛特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弱了下来。西尔维娅尝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能阻挡夏洛特的生命流逝。


  还有最后一种办法,西尔维娅想再为陪伴她几十年的同伴再努力一把。


  


  翻斗巷


  一个身着黑色斗篷全身上下都包裹地严严实实的人凭空出现在这条街上,这没引起什么慌乱,毕竟在这条全是黑魔法商店的街上这样打扮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只是引来躲在阴暗角落穿的破破烂烂的一些人的渗人的打量目光。


  西尔维娅没有在意这些专挑软柿子下手的巫师界败类,只是疾步如飞地向前走去。


  突然西尔维娅像是被闪电霹了一下,慌乱地找了一个角落藏了起来。


  只见对面走来三个人,不,准确地说是二个大人,还有一个小不点。


  两位大人也都穿着黑色的斗篷,但好像不怕别人发现自己来翻斗巷闲逛一样,黑色斗篷只是一个装饰而已,根本遮挡不住什么,为首的那位男子和他抱着像是只有一米高一点的小不点有着一头令人瞩目的铂金色头发,跟在他们身旁的是一位优雅的美妇人。街上的人明显认出来他们,都尽量避开他们走。


  他长得和他父亲阿布拉萨斯真像,西尔维娅认出了他,时间过得真快呀...当年那个小小的一团已经娶妻生子,为人夫,为人父了..不知阿布怎么样了。


  在装饰华丽的婴儿房里,初为人父的男子傻兮兮地咧着嘴,向他的学姐展示着他刚出生的未来继承人:“西尔维娅,怎么样,他可爱吧...”


  西尔维娅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手中正在熟睡的小婴儿低声附和道:“他可真是个小天使”


  阿尔拉萨斯莞尔:“你也可以生一个呀”


  西尔维娅不置可否,只是轻轻伸出手捏了一下婴儿的小脸蛋,他可真软...


  阿尔拉萨斯像是想到了什么:“伏地魔…”


  “伏地魔..”西尔维娅摇摇头,“永生不死吗?他要求你们这样叫他”


  “他什么也不知道..永生..呵!”西尔维娅的语气有些歇斯底里。


  “西尔维娅..你”阿尔拉萨斯嗫嚅道。


  意识到自己地失态,西尔维娅苦笑了一声。


  转头对阿尔拉萨斯神情正色地说:“阿尔,他迟早会为他的偏执付出代价的”


  没等阿尔拉萨斯回应,西尔维娅拿出来自己早就准备好几张地契。


  “这里有几座魔法矿..我想不出我能送给他什么了,希望他会喜欢..原谅我这个不负责任的教母”


  说完便移形换影离开了马尔福庄园。


  回忆结束,这便是西尔维娅和阿尔拉萨斯最后一次见面。那时的她还没意识到,这一别便是永远。


  要是自己能陪他一起长大就好了,这样自己就可以担任起作为他教母的责任。西尔维娅望着卢修斯的背影想到。


  


  抱着德拉科的卢修斯似乎感应到什么,扭头一看,那个街角空空如也。


  “怎么了,亲爱的”纳西莎问道。


  卢修斯拉起纳西莎的手低头一吻,“没什么,我亲爱的小姐,我大概是人老出现幻觉了”


    

评论

热度(1)